北京大学第25届“舞客杯”体育舞蹈邀请赛暨北大全明星PKU Star举行

2018年12月30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工会联合主办的第25届“舞客杯”体育舞蹈邀请赛暨北大全明星赛PKU Star在第一体育馆举行。

参赛队伍

北大2018年秋季体育舞蹈课程班、北大教工体育舞蹈团、北大国标队、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体育舞蹈队、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校友舞协、北京印刷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体育舞蹈代表队、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体育舞蹈队、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千夜舞蹈等15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加48个组别的角逐。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广西民族大学教授陈凤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心愉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宁、陈凤珍、李心愉)嘉宾合影

李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舞客杯”至今已举行了25届,激发了更多人士的爱舞热情。体育舞蹈高贵且优雅,希望大家在享受舞蹈艺术的同时不忘体育精神,将舞蹈艺术与体育精神完美结合。

李宁致辞

开幕式后,来自北大附小的多名同学献上了恰恰舞与牛仔舞的表演。小朋友们舞步灵活,可爱可爱俏皮,一舞之后,博得全场掌声。

北大附小的同学们表演舞蹈

比赛共分两个单元,选手按序依次上场。音乐响起,选手们跟随旋律从容舞动。选手们步法优美,脚步轻盈,舞姿曼妙,热情洋溢,灵气满满,举手之间,眼神之间,裙舞之间,展现出对体育舞蹈的热爱与投入。

比赛现场

赛后的颁奖典礼中,陈凤珍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部分获奖选手留影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选手们对舞蹈的热情和深刻理解。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调整情绪,克服体力的不足,发挥了最好水平,充分展示了自身舞蹈功底与舞蹈素养。同时,比赛也展现了体育舞蹈课的教学成果,有助于未来教学内容的编排与创新。

“舞客杯”已走过十几个年头,其起源于北大体育舞蹈课堂教学成果展示,意在形成六位一体的“教学-训练-创编-比赛-科研-实习”实践创新育人生态。“舞客杯”作为体育舞蹈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体育舞蹈的发展与传播,发掘了体育舞蹈的艺术魅力;同时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彼此交流,营造出彼此学习、切磋舞技的健康氛围。

裁判团队合影

部分志愿者与工作人员

第26届“舞客杯”拟在2019年北大校历春季学期第14周周末5月25日举行。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