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力行城环青年,“城”心“城”意服务社区——城市与环境学院和燕园街道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9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和燕园街道组织20多名师生志愿者前往畅春园社区进行落叶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燕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泊桥、畅春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玉芳、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新平、团委书记王宇凡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484d7eb258891d6b26a422.jpg

活动合影

下午两点钟,同学们在北京大学西门准时集合,前往畅春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并发放了手套、口罩、耙子、扫帚等工具,师生们便开始了清扫工作。清扫、装袋、搬运,大家分工合作,很快便完成了清扫的工作,街道整洁如初。清扫过程中不时扬起阵阵灰尘,也没有影响到师生们认真的清扫工作。在此过程中,不时有畅春园社区的居民路过,看到这一番场景,都为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点赞。

484d7eb258891d6b48525d.jpg

同学们清扫落叶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从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环卫工作的不易,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认为,要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将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更加努力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要牢记总书记对大家“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学好专业知识,投入社会实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是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与燕园街道结对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一次活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沟通与合作,结合城环学科特色与燕园街道实际情况,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让志愿服务的理念在每一个团员青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