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主题歌咏比赛

1月10日下午,以“唱响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举行,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下属4个支部的100余位老师,用歌声抒发了时代豪情。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金楠出席并致辞,校团委副书记王一涵作为特邀评委出席并进行现场点评。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院长章政、党总支副书记杨虎及相关委员出席并出任评委。

歌咏比赛在一曲《春天的故事》合唱中拉开了序幕。杨虎在开场辞中指出,本次歌咏比赛不同于一般的联欢活动,而是一场寓教于乐的党性教育,希望通过比赛实现抒发情感、展示风采、提振士气、创新工作四个目标,用发自肺腑的歌声,表达大家对党、国家和北京大学的赞美,以及对继续教育学院和昌平校区工作的热爱,学院党总支将持续不断地创新党建工作。

章政勉励每位参赛选手发挥自己的水平。他认为,歌咏比赛是展示选手风采的舞台,各参赛选手所选择的歌曲承载的寓意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这一主题。

章政致辞

唐金楠指出,党务活动要聚焦学习,要在努力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不断增强团队建设,实现学院业务和员工个人的共同发展。作为继续教育学院“优秀读书”报告评选专家,他充分肯定优秀读书报告这一活动的意义,并分享了在评选过程中的体会。


集体项目演唱

歌咏比赛包括4个集体项目、7个个人项目,选手分别来自继续教育学院和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两个单位。11首歌曲中,既有表达中国人民期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献礼歌曲,有老中青三代对不忘初心继续传承的全新演绎,还有专业钢琴伴奏并精心改编的经典红歌,更有对祖国深情祝福的歌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工四支部合唱的《妈妈教我一支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教工四支部董彦演唱的《千山万水》分别荣获集体项目、个人项目一等奖。


个人项目中的参赛选手

王一涵在现场点评中,对每位选手的演唱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表示,本次活动选手们的精神面貌昂扬向上、情感真挚,令她深刻感受到了学院温暖团结的氛围。她对本次活动的精心设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歌曲的编排与演唱的设计都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性与创新性,互动环节也张弛有度。随后,她为个人演唱项目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章政为集体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综合4个支部参与本年度组织的系列活动情况,学院党总支现场评选出教工四支部为“优秀组织”一等奖,教工三支部为二等奖,教工一支部与二支部并列三等奖。李胜宣读了评选结果,为获奖支部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为选手颁奖

李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每一名教职工将精气神、团结协作精神、创新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继续教育学院和昌平校区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胜作总结发言

在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观众一起唱响《燕园情》。

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歌咏比赛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2018年初部署的党建工作和宣传工作中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团委承办。此前,学院党总支还开展了2017—2018年度“书香留痕、好文共赏”优秀读书报告及学习体会评选活动,以及“新时代的真善美”主题摄影比赛等,分别由学院团委和工会承办。总支委员、副院长舒忠飞,总支委员、副院长屈兵,总支委员、昌平校区副主任王文彦,总支委员张虹,副院长李建新出席歌咏比赛,部分人员参与上述活动颁奖。(文/司敏 白素)





摄影:董彦 代鑫 曹茜

编辑:山石

责编: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