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举办圆明园定向活动

10月27日上午,北京大学2019级研究生骨干训练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圆明园定向活动举行。来自25个班级、30多所院系的4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与其中,追溯来路,忆昔思今。

营员集合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作为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的重要实践学习环节,旨在引导研究生骨干们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鼓励当代青年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

发放物资

27日清晨,活动启动仪式在正觉寺门前的“不能忘记”石碑处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就活动规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说明。各小组根据抽签决定的红黄蓝绿四条不同路线分别行进,前往各活动点。

各小组在起点合影

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定向活动。知识竞赛的题目涵盖党史党情、党章党规,各组同学积极作答,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也彰显了北大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红歌接词环节,各组同学纷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悠扬的歌声飘扬在圆明园上空,寄托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真情祝福,也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余的特色创意活动有绘画队旗、创意合影等展现个性和风采的环节,也有舞绳齐跃、齐心共掷等考验团队默契和增强凝聚力的游戏。寓学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在比赛中重温红色记忆,不忘革命精神。

知识竞赛

舞绳齐跃

圆明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此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圆明园定向活动中,同学们走过庄严的正觉寺、古朴的光明殿、秀美的南屏晚钟,深度融入活动,感受圆明园遗址公园的独特气质与魅力。同时,圆明园中的断壁残垣又让历史在同学们心中浮现,警示和激励着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各小组在终点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2019年研究生新生骨干训练营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未来,新一代青年必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