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雏鹰唱响未名湖 祝福祖国如歌如诗如画

雏鹰社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户外音乐会

2019年9月22日上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雏鹰公益社在未名湖畔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户外音乐会暨彩绘涂鸦活动。雏鹰社的小朋友们,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小学高年级的小同学,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永远的校园》以及彩绘涂鸦《我和我的祖国》,以歌、诗、画这三种最典型的艺术形式,寓意伟大的祖国如歌如诗如画。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迎接新祖国生日的喜悦,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热爱祖国的种子,同时用孩子们最童真、最具朝气的祝福献礼伟大的祖国。

上午9点,活动开始。除了小演员,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甚至爷爷奶奶都来捧场,大家齐聚在未名湖畔、花神庙旁,开启美好的一天。

活动现场

来自北大附小的三位小主持人身着礼服登场,拉开了“我和我的祖国”户外音乐会暨彩绘涂鸦活动的序幕。三位小主持人吐字清晰、自然大方,展现了北京大学雏鹰社小社员的良好风貌。

三位小主持人

雏鹰社是校工会指导下的致力于服务教职工子女素质教育的教工社团组织。在演出节目之前,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简短致辞。他对雏鹰社的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工会全心全意为教工服务的宗旨,以及在北大人和小小北大人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意义。

雏鹰社理事长田越对北京大学工会和各界一直以来对雏鹰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小演员们的才华表示赞赏,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祖国”的含义,把祖国比喻成国家层面的爸爸妈妈,树立孩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爱,并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对“今日雏鹰”成长为“明日雄鹰”、“今日花朵”成长为“明日栋梁”提出了希望和期待。

第一个登场的节目是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参演合唱的小会员们有的来自北大附小合唱团,有的刚刚学习唱歌。因为孩子们的水平不一,雏鹰社还特别请来一位专业的合唱老师为孩子们做了两次排练。当孩子们穿着整齐的礼仪校服唱响那暖心的旋律时,“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那充满童真的、曲调优美的歌声飘荡在未名湖畔,让整个未名湖的秋景都焕发了生机,也增添了诗意,优美的旋律撞击着人们的心灵,一位老爷爷的眼里泛起了泪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第二个节目是诗朗诵《永远的校园》,最小的朗读者才勉强识字,不少地方还需要标注拼音,但经过北大朗诵协会前理事长郝天祎的一次指导和排练,演出时小朋友们已经流畅熟练、抑扬顿挫、相当出彩。“北大魂——中国魂在这里生长,这校园是永远的!”,孩子们的朗诵读出了北大人对校园的眷恋、对时代的担当。孩子是祖国的花朵,雏鹰是北大的希望,这永远的校园会长久地印在孩子们的心里,以及他们的爸爸妈妈这些正为北大和国家奉献奋斗的人们心里。

诗朗诵《永远的校园》

最后的节目是小会员们一起彩绘。小朋友们一起填涂《我和我的祖国》并自由创作,有的画了长城,有的画了红心,有的画了花朵……这个节目让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有机会参与,象征建设伟大的祖国需要每个小朋友都要积极参与,将来一起为祖国努力。

彩绘《我和我的祖国》

在活动中间和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童真满满、祝福伟大祖国如歌如诗如画的美好时刻。

雏鹰社小会员们及家长合影


新闻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专题网站:“我的北大我的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