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举办小年包饺子活动

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在勺园西餐厅举办“非你莫‘鼠’——小年包饺子活动”。研究院党委书记霍晓丹,党委副书记高静,北京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刘卉,资助中心副主任曹蓓,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吕媛,研究院教师杨晓静、宋晨、张珏,研究院专职辅导员许可与35名学生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庆祝小年。

霍晓丹代表党委送上新春祝福,她说道,自去年7月研究院党委成立以来,组织了很多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大家共同经历了很多“第一次”,这次是“第一次”一起包饺子过大年。她祝福研究院新的一年越办越好,祝福老师和同学们2020“鼠”你优秀,一切好事非你莫“鼠”。

霍晓丹致小年祝福

现场师生分为七个小组进行“破冰”游戏,熟悉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为让大家充分展现包饺子的“特长”,在正式包饺子之前,进行两轮“擀饺子皮”比赛。

擀皮儿比赛

短暂热身后,材料备齐,大家洗手、穿上围裙、戴上厨师帽,开始包饺子。各位老师十分热情地教身边的同学们如何包一个“身材”饱满、“颜值在线”的饺子。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不少同学包了人生中第一个饺子。不过一会儿,各组就端出了满满一大盘皮儿薄馅儿多的“金元宝”。

包饺子现场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每个小组包了两个带有花生的饺子,吃到花生饺子,寓意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一帆风顺。研究院还为现场每位师生派发了“惊喜红包”,包含幸运卡片和师生的小年祝福。

红包送祝福

热腾腾的饺子煮好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019级定量生物学中心直博生王天泽是吃到花生的幸运儿之一,她说道:“与老师同学们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包的不仅是满满的馅料,更是无限的快乐。观摩擀饺子皮比赛,收到红包里其他同学的祝福,吃到‘幸运花生米’,都是这个小年难忘的瞬间。”2017级博士生史丽说:“感谢院里老师们给我们带来的温暖与开心,祝大家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做好课题。”2018级博士生杨昌儒说道:“还有几天就要暂别燕园踏上归乡的旅途了,赶在回家之前,与研究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欢度小年,真的感到特别开心特别温暖。”在场的老师也纷纷为大家送上祝福。

吃到花生饺子的幸运儿们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但研究院在寒冬腊月为师生带来的温暖是长久的。尽管学校已经放假,研究院的许多师生仍要留校坚守科研岗位。为了营造节日气氛,送上温暖祝福,研究院组织了本次师生小年包饺子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研究院大家庭的归属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