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红歌忆初心 献礼祖国记使命”

医学部后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后勤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2019年9月25日下午2点,医学部后勤在会议中心礼堂举办“唱响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的生日。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及11个在职党支部、部门参加了此次红歌会。

演出现场

大家通过合唱、领唱、朗诵、舞蹈等创新演出的形式,以“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加快社会主义建设”及“继往开来——改革开放”三个篇章为时间轴,展现了祖国70年的风风雨雨,完美体现了后勤人爱国爱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后勤人牢记服务师生的初心,全身心自觉投入到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第一篇章“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总务处机关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红旗飘飘》,在我们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唱出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基建工程处党支部和会议中心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用动听的歌声歌唱伟大领袖毛主席;房地产管理中心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游击队之歌》《浏阳河》和《打靶归来》,用熟悉的旋律带领大家飘过了动荡的岁月;幼儿园教师为大家献舞《映山红》,唤起大家对那红色年代的记忆。在第二篇章“新中国成立——加快社会主义建设”中,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合唱一曲《我的祖国》,让大家感受到了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生机盎然的中国魅力;教室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运输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居委会为大家带了合唱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展现了后勤人立志为北大医学建设效力和为师生服务的决心;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北京的金山上》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大家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变的信念与执著。在第三篇章“继往开来——改革开放”中,部医院党支部为大家合唱了《东方之珠》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再一次激发了对美丽祖国的无限热爱;幼儿园党支部合唱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走向复兴》两首歌曲,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后勤人奋力与祖国一起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希望。随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爱我中华》民族舞蹈,并一齐祝福祖国妈妈70岁生日快乐!大会最后,医学部领导、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及所有合唱、演职人员伴着歌声走向舞台,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将红歌会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

主题教育进行时,初心如磐坚不移。红歌唱响冲锋号,使命在肩勇担当。此次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唱响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歌会”活动,使后勤干部和群众充分参与进来,深入学习理解,激发了后勤人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后勤人将铭记服务师生的初心、勇担无声无息无处不在为北大医学建设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为北大、为北大医学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和保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