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十四届 “挑战杯”资助审批工作结束 32个项目获资助

北京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自2005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关注。目前,竞赛的资助审批工作顺利结束。北京大学“挑战杯”科技工程办公室在各院系已申报项目基础上,经过综合审查,根据《北京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科研资助方案》的相关规定,共批准了涵盖29个院系(包括医学部)的32个项目获得资助(详见附件),其中理工科重点资助项目8个;文科重点资助项目19个,一般资助项目3个;医学部重点资助项目2个。本届竞赛继续特别设立“特别贡献奖”,鼓励参赛同学开展与北大发展和建设相关的课题研究。

欢迎广大未获项目资助的同学以及未申请项目资助的同学参加本届竞赛,所有参赛作品须在2006年2月底以前完成,3月初启动初赛,3月底进行复赛,4月下旬举行决赛答辩。

为了使在校学生能够及时、充分地了解竞赛相关安排,“挑战杯”科技工程办公室在6月份、9月份和10月份分三个阶段对“挑战杯”竞赛进行大力度宣传。9月份,近5000册精心制作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参赛手册,发放到了各个宿舍。与此同时,“挑战杯”科技工程办公室将竞赛专用网站进一步完善,除了更新参赛者的科研心得、评委对北大学子的谆谆教导以及组织者的建议之外,还将往届竞赛优秀参赛作品全文上网供参赛者借鉴,为学生参与课余学术科研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附件:北京大学第十四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资助项目总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