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旗文化周将于近日开幕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0周年,弘扬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深入推进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北大青年“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理性报国”的理念,北京大学国旗班作为在校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发扬北京大学光荣传统的重要力量,将于12月3日—12月11日开展北京大学国旗文化周活动。

本次北京大学国旗文化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北京大学国旗班班徽征集活动

为了营造国旗文化周的良好氛围,充分宣传国旗文化周活动,国旗班公开组织国旗班班徽的征集工作。前期通过张贴海报、网上宣传和未名BBS论坛已对征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现正邀请相关领导和老师对参选作品进行评选,征集结果将在文化周结束时进行发布。

2、首都高校国旗班“国旗寄语”征集

在首都高校国旗班中征集寄语,最后将纪念簿赠送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各高校国旗班交流,引导大学生爱护国旗、尊重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3、纪念“一二•九”运动座谈会

在武警天安门支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座谈会,参会人员为北京大学教师、武警天安门支队战士、北京大学国旗班成员,双方共同就“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等话题进行座谈。

4、校内升旗纪念活动

12月9日当天在校内举行升国旗活动,并组织部分院系同学参加。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