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皇后”章红艳率团岁末弹拨

<v:imagedata

“拨弦三两声,弹指万千情”。校园里喜爱音乐的老朋友们,您一定还记得去年元旦前夕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为北大师生精心调制的那餐弹拨盛馔,音犹在耳,情岂忘心?

时光荏苒,又近岁末,“琵琶皇后”章红艳率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再赴燕园,为您奉上一台更加精彩的岁末音乐大餐。此次演出所选曲目涵盖古今中外,既有民歌村调又有大师力作,它们是弹拨乐团经过多年演出精雕细琢而形成的保留曲目。演出当中除了弹拨乐器大放异彩之外,同时还兼容了拉弦乐、吹奏乐、打击乐等。弹、拉、吹、打,各行其道,各尽其妙,相得益彰。

章红艳老师特地为本场演出写下以下一段文字:

演出依然神圣  

而今,听音乐实在太容易了。只要愿意,您尽可以在广播、电视和唱片里,欣赏到古今中外形形色色的音乐。因为我们生活于媒体时代。

但是,朋友,我们所以来到这里,所以期待您走进音乐厅,是因为在我们看来,聆听现场演奏完全是另一种感受!

演出是一种仪式,正如宗教仪式和精彩赛事一样:它将人们集合于同一空间,在同一过程里,在演员与听众、听众与听众之间无比丰富的互动中体验同一样美丽,同一种激情!这种集体的现场体验,是任何传播形式都无法替代的!

让我们一起感受晶莹的、珠粒般的弹拨之美。

演出依然神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