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工会致全校女教职工同志们的慰问信

全校女教职工同志们:

喜逢2006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北京大学工会向甘于平凡、躬耕不倦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上的全校女教职工、女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支持女教职工、女会员同志们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多年来为北大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各界女性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北京大学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把参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作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加速器,把“创新”作为事业发展的灵魂,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16字方针,指导我校的“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建设,根据国家战略和科技中长期发展纲要来规划和推进学科布局、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向孟二冬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弘扬北大的传统师德,弘扬人民教师的职业精神,努力促使“教师讲师德、医生讲医德、学生讲生德”在我校蔚然成风。

时代的发展呼唤富有知识和智慧的女性。新形势下,我校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女学科带头人、女骨干教师、女管理干部,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良好形象,为建设和谐校园发挥着重要作用。女性是生命的直接创造者和养育者,妇女是家庭生活的重要组织者,您们在教育子女健康成长、优化家庭教育环境、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人际关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妇女需要得到关爱、呵护,但妇女自身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素质求平等,以贡献求地位。教师的职业光荣而神圣,希望北大的女教职工们不仅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而且成为全社会女性的表率。

北大工会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尽责,发扬传统办实事,完善机制谋发展,突出重点求创新,与时俱进促和谐,在维护全局的前提下充分维护全校教职工、会员同志们的整体利益;积极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体察疾苦、倾听呼声、反映愿望,真心实意地帮助女教职工朋友们解决实际困难。

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投身到现代化建设和“科教兴国”的伟大征程中,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奋发有为,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朝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北京大学工会
                                     2006年3月2日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电影招待会    片名:《天生一对》
时间:2006年3月8日11:30、13:30各一场    地点:百周年纪念讲堂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