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正式启动

由北大团委主办,团委学术实践部承办,北大科技园赞助的北京大学第八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于2006年3月6日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在沿用过去“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赛制的基础上,为减化参赛流程,提高作品质量,将只进行一轮初赛评选,并在初赛中设置20%左右的淘汰率。初赛结果定于五月中旬公布,并向参赛队伍反馈评委们的评审意见,以利于团队对作品进行及时修改。在9月下旬开始的复赛中排名前8位的参赛团队将取得进入决赛答辩的资格,而排名9—16位的团队则获得成功入围奖。评委们将根据复赛成绩和团队在决赛答辩中的现场表现,从8支决赛团队中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各1名。此外,参加本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优秀团队,还将有机会代表北大参加2006年第四届北京市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北京大学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是北大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之一,是大学生课外科学技术创新系列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大赛一直以成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力的有效途径、提高学生创业技能的生动课堂、展示学生创业风采的广阔舞台”为目标,已经成为校内精品学生活动之一。于2005年3月7日启动的第七届“北大科技园杯”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历时9个月,初赛共计收到创意书40份,包括能源、生物医药、服务、信息技术、金融、环保等多个类别,参赛同学达300多人,涵盖校内21个院系,是历届大赛中规模较大的一届。

本届大赛的宣传将于近日展开,大赛组委会将在三角地散发大赛宣传海报,精心制作的大赛参赛指导手册也将在本周内发放到学生寝室,敬请关注!详情请查看大赛网站: http://cyds.pkusast.net/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