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北京大学开始筹备2006暑期学校

2004年以来,北京大学已成功举办两届暑期学校。开放的暑期学校实现了北大优质教学资源与社会共享,聘请具有国际声誉的学者教授为本校学生开设前沿性课程,更为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在校学生零距离领略北大学者风采和治学精神、感受北大学术气氛和教育水平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遇。两年的实践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反响,获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初步实现了其办学目标。

作为北京大学整体教学工作的组成部分,北京大学2006年度暑期学校将在7月10日――8月6日举办。日前,教务部召开2006暑期学校工作会议,对相关课程申报、教师聘请、排课选课、课程评估、考试安排、听课证和成绩单的制作发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暑期学校注册、缴费、选课等工作仍全部使用网络管理系统进行,4月24-5月14日安排北大在校学生选课,5月15-6月30日接受校外人员选课注册。相关的课程介绍、教学安排、选课注册办法等,将陆续在北京大学主页的暑期学校栏目公布。请及时关注以下网页:

http://summer.pku.edu.cn    http://dean.pku.edu.cn

目前教务部正在组织各院系申报课程,与国际合作部合作赴北美耶鲁大学、约克大学的暑期课程班也正在组建中。预计本届暑期学校将有近百门课程开出,其中大多是北京大学的特色精品课程、学科领域的前沿性课程,非常适合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和社会在职人员选修;此外还有部分适合高中学生选修的人文、艺术及科普类课程。北京大学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走进北大课堂,给头脑充电,为人生加油。(董南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