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世模联带进亚洲——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即将在北大举行

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于3月27—31日在北大正式举行,这是世界模联首次走进亚洲,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此次大会将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458名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将分别有12、1、2所大学共185名代表参加。

哈佛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Harvard 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是由哈佛大学的学生和教师联合发起的。它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与当地一所大学合作举办大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世模联的足迹踏遍了欧美、非洲和南美,已成大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的重大盛事。

2006年,在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的申请和努力下,模联盛会即将在北京大学精彩开幕。各国学生代表将在英杰交流中心扮演各国外交人员,讨论国际时事,“指点江山”。另外,今年的大会新增了一系列委员会,包括伊斯兰会议组织和国际非政府组织等。

大会期间,各国代表还将观看杂技等中国传统表演,并将参观最富中国古典建筑风韵的故宫,与中国古老文化进行一次近距离的心灵对话。

世界模拟联合国官方网站:http://www.worldmun.org/2006

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2006新浪blog:http://blog.sina.com.cn/u/1199833714

会议议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