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尝八所食堂菜,不惜长作北大人——北大校园美食节来啦!

在北大,邂逅一场流动的盛宴。


从农园到勺园,足以横跨整个燕园的距离,你曾用脚步丈量,用心品尝过;

从盛夏到寒冬,每日难题“今天吃什么”的拷问下,你已对最爱的窗口菜系烂熟于心;

在北大,最熟悉的味道还是食堂的味道,最满足的一刻还是放下碗底,“北大餐饮中心”的徽章跃然眼帘。


你也应该知道,春来更有花好枝,在这个隆冬终于过去的明艳熙春,在你熟悉的食堂里,将会有一大批你不熟悉的掌勺大师闪现在各大食堂,为你带来令你耳目一新的新鲜菜式。


是的,由全国各高校餐饮部门、中国烹饪协会携手北京大学餐饮中心在校内各食堂举行的2018年校园美食节就!要!来!啦!


这些来自全国高校名厨、擅长各大菜系的烹饪大师们,将于校历第九周(4月23日-4月27日)重磅亮相北大八所食堂,烹炸炖炒,各显神通,为师生献上五整天色香味俱全的舌尖盛宴。


首先亮相的是4月23-25日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餐饮团队。他们将集英荟萃,让各高校的经典菜品齐聚北大!无论是隔壁令人垂涎的茶香虾、蒜头豆豉蒸鱼,浙江大学的西湖 醋鱼、宋嫂鱼羹,还是厦门大学的金砖豆腐、炸五香条,又或者是“食肉动物 ”偏爱的从新疆石河子大学过来的沙湾大盘鸡、羊肉抓饭,更有重庆大学的水煮牛肉、辣子鸡,同济大学的同济红烧肉、四喜烤麸,西安交大的三色烩鱼丸、杂粮炖土鸡等等等等菜品以及江南大学的各式生日蛋糕、花式面包,等你在食堂将它们一网打尽!


 








此外,4月26-27日,餐饮中心还与中国烹饪协会合作,邀请到了八位行业名厨。他们也将在活动期间活跃于各大食堂,为师生奉上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和小吃。甜有桂花糯米包、 香甜芝麻球,咸有东坡肉 、酱冬瓜,酸有酸汤肥牛,辣有韩式泡菜、蘸水豆花。除此之外,更有鲅鱼水饺、金银千层鱼、金丝卷、金元宝、小鱼花等各色菜式停驻食堂,任君品尝。


 








校园美食节是北京大学餐饮中心的传统活动,之前举办的“名厨进北大”“中华小吃美食节”等历届美食节、美食周、毕业季美食沙龙、美食DIY、校园学生厨艺大赛等经典餐饮品牌活动,在丰富校园餐饮,传播饮食文化,提升饮食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方面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值此北京大学百廿校庆之际,赶快持续关注校园美食节的系列推送,到餐饮中 心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菜吧!事不宜迟,再去各个食堂饕餮一番,为自己的味蕾寻得一方好去处!

高校部分菜品:


 
 
江南大学-蛋糕  
 
 
 
重庆大学-重庆小面  
 
 
 
清华大学-脆皮烤鸭  
 
 
 
浙江大学-杭椒牛柳、西湖醋鱼  
 
 
 
西安交通大学-三色烩鱼丸  
 
 
 
厦门大学-厦门沙茶面  
 
 
 
同济大学-同济红烧肉  
 
 
 
石河子大学-新疆羊肉抓饭  
 








如果可以的话,在二教和你一起,路过农园穿到燕南;在学一约上好友,沿着艺园直达学五;在图书馆门口相遇,绕过佟园来到勺园,在横跨整个燕园的美食节里,不饱不归。

烹饪大师部分菜品:



 
 
陈智灵-厦门炒面线  



   
 
 
范周娟-木桶粽  
 
 
 
郭秀青-金银千层鱼  
 
 
 
兰明路-酸汤肥牛  
 
 
 
裘海威-大田大排  
 
 
 
朱杰-老酒炖鸡子  
 
 
 
杜西锋-葫芦鸡配金边白菜  
 
 
 
毛崇发-白皮水饺  








这一个春天,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在北大,邂逅一场流动的盛宴。




延伸阅读:

餐饮中心:百廿校庆,美食之约【高校篇】

北京大学:八校名厨汇聚燕园!|北大2018校园美食节就要来啦!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