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试运行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培育校园创新精神、扶持学生创业实践,学校近日启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试运行工作,现将中心基本情况和试运行期间的工作规程通知如下:

一、“中心”概况

1.位置: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地下一层夹层及部分中心花园。

2.面积:约5000平方米。

3.功能:创业讲堂、新青年创客空间(初级孵化器)、创客咖啡及交流区、创新设计及创意产品展示中心、极客实验室。


 



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外观

二、工作宗旨

1.中心为校级“双创”工作平台,由学校提供基础条件,由校友提供资金支持,由企业家和行业专家提供业务指导,由专门成立的管理机构统一管理。中心以“开放、共享、服务”为宗旨,原则上与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不收取场地费和服务费。此类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创新产品或创意设计展示、创业孵化、项目路演和创业沙龙等。

2.服务对象:以在校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兼顾创业校友,并定期组织海外优秀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三、中心各功能区块介绍及申请流程

1.创业讲堂:约200个座位,可提供的服务包括创新创业课程、论坛、路演活动等。面向全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或创业团队开放申请。申请流程:预约使用时间——填写申请表——院系或主管部门会签——审核批准——使用场地


 



创业讲堂

2.创新产品或创意设计展示中心:设有展板和大型LED显示屏,可提供的服务包括创意设计和创新产品展示、创业沙龙、路演交流活动等。面向全校创新创意类课程、文化创意类学生社团或团队开放申请。申请流程:预约使用时间——填写申请表——院系或主管部门会签——审核批准——使用场地。


 



创新产品或创意设计展示中心

3.极客实验室:配备有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VR教学设备、木工及电工工作台等通用实验设备,可提供工程实践教学、样品研发、路演交流等服务。面向全校创新创意创业类课程和学生社团开放申请。申请流程:预约使用时间——填写申请表——院系或主管部门会签——审核批准——使用设备或场地。


 
 
 
 
极客实验室  


4.新青年创客空间(初级孵化器):提供孵化工位、管理咨询、财务与法务咨询、专利与知识产权服务及公司注册相关一站式商务服务。面向学生创业团队开放申请,入驻申报请点击登录:http://www.pkucy.org/account/incubator_login


 



新青年创客空间

四、中心开放日活动

2017年3月15日,下午3:30在中心举办开放日活动,分别邀请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美国硅谷Top10孵化器Founers Space创始人/主席Steven Hoffman,与创业者主题分享。详情请点击:http://www.pku.org.cn/?p=38797

五、中心联络人

联络人:杜老师,电话:18611426589;林老师,电话:17701307962。

由于中心处于试运行阶段,难免有规划不合理、功能不完善、设备调试不到位、服务不周到的地方,需要广大师生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并恳请大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17年2月27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