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系列公益活动

4月2日是“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也称“世界孤独症日”。联合国设立该日,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对孤独症人士的关注和支持。2016年4月2日是第9个“世界孤独症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及挂靠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等单位将于近日发起“世界孤独症日”系列活动。

活动1—义诊

为使孤独症儿童得到早期正确的诊断和科学合理的治疗,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心理卫生中心将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举办“同心协力,关爱和促进孤独症儿童发展”的义诊活动。届时儿童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和医生们将在孤独症诊断和治疗干预方面为家长解惑释疑。具体安排如下:

义诊时间:2016年4月2日 9:00--11:00

义诊地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一楼门诊大厅(详见指示路标)

活动2—公益讲座

社会交往障碍是孤独症儿童的核心缺陷。针对该缺陷的社交技能训练能够有效改善孤独症儿童的社会交往缺陷,提高孤独症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为帮助孤独症儿童家长了解和初步掌握一定的改善孤独症儿童社会交往技能的方法,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心理卫生中心将举办主题为“孤独症儿童社交技能训练—家长辅导“的讲座,希望通过该讲座,提高家庭康复训练的效能,改善患儿症状,促进患儿对学校生活和社会环境的适应,提高患儿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

讲座人:李雪 医生

讲座时间:2016年4月2日 9:00--11: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 科研楼3楼英魁厅(详见指示路标)

活动3—“不同色彩、一样美丽”中国主题的关爱孤独症儿童点亮蓝灯公益活动

2016年4月1日晚7时,在“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美国自闭症之声联合中央电视塔、北京安定医院等单位在中央电视塔共同发起以“不同色彩、一样美丽”为中国主题的关爱孤独症儿童点亮蓝灯公益活动。通过该活动,呼吁全社会重视孤独症的早期发现和科学干预,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孤独症人士,让他们拥有更多参与社会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机会,实现对他们的终身人文关怀。

活动时间:2016年4月1日 19:00--21:00

活动地点:中央广播电视塔广场

活动4—首届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

首届以“争创公平,促进融合”为主题的“特殊青少年发展论坛”,将于4月2日上午9:30在水立方水滴剧场举行。挂靠在第六医院的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AoAart天真者绘画工作室为本次活动的学术支持单位,第六医院儿童心理卫生中心的贾美香主任将在论坛中作“争创公平,促进融合”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将围绕特殊青少年发展和教育的需求,探讨如何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维护特殊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并为特殊青少年培养和发展提供平台,促进互助共融。

论坛时间:2016年4月2日 9:30--11:15,16:00--17:15(参与论坛需提前致电59789667报名)

论坛地点:国家游泳中心 南四层水滴剧场

论坛内容:将就“新时代下特殊青少年的状况与社会发展”议题展开,数位专家和嘉宾将共同围绕议题发表观点看法,并有现场观众互动和媒体提问环节。

活动5—第九届“爱在蓝天下”孤独症儿童画展

挂靠在第六医院的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连续多年主办的 “爱在蓝天下”孤独症儿童画展也如期而至了,“爱在蓝天下”已经走过了九个年头,画展让孩子们的作品从家人、朋友之间走向大家眼前,让孩子们尽情地展示童心和灵气,让全社会更加关注这群可爱的“星星”的孩子。

展览一

展览名称:“最特别的你”

展览时间:2016年4月2日至20日,开幕时间:2016年4月2日 18:30

展览地点:1、国家游泳中心 北一层捐资中心 2、国家游泳中心 南四层水滴剧场

展场二

展览名称:来自“星星”的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6年3月30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

展览三:

展览名称:“天真者的话语”绘画展

展览时间:2016年3月31日至4月4日

展览开幕:2016年3月31日 10:00

展览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A馆一层大厅

展览四

展览名称:一米距离?——第九届天真者的艺术

展览时间:2016年4月2日至4月24日

展览开幕:2016年4月2日 16: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北京中间美术馆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