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交叉,重磅预告!韩启德、乔杰、饶毅、钱乘旦北大开讲

你心中对交叉学科有怎样的理解?是生物学邂逅物理学、与计算机科学产生的化学反应,还是文学、艺术与科学技术互相揭开彼此神秘的面纱。

想近距离感受名师风采,零基础读懂交叉学科,突破单一学科研究瓶颈成为跨学科领域明日之星吗?

纪念校庆122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主办的“学科交叉的魅力”名师系列讲座重磅来袭。

当代科学的发展和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取得,越来越依赖于不同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韩启德、乔杰、饶毅、钱乘旦,四位北大重量级教授将与你一同漫谈学科交叉,探讨新冠疫情下的学科交叉实践,共话物理、化学、生物、心理认知的交叉研究,分享文科领域交叉学科的魅力。

5月10日20:00,首场讲座即将登场不容错过。赶紧收藏好你的讲座课程表。

一 / 图 / 尽 / 览 / 讲 / 座 / 安 / 排

观看方式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观看(抖音需在app中搜索“北京大学”收看)

首场讲座预告

交叉学科领域的重磅名师,学术思想的火花碰撞,你准备好了吗?

首场讲座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韩启德教授将与你漫谈学科交叉。

讲座信息

主题:漫谈学科交叉

主讲人:韩启德

主持人:汤超

时间:2020年5月10日20:00开播

播出平台:北京大学央视频、抖音、快手、B站、微视、知识分子平台

主办: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

承办: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研究生会

致谢: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主讲人介绍:

韩启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科学技术与医学史系创系主任。2019年12月18日,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后续讲座即将登场,敬请持续关注各大播出平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