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党委副书记邵枫、李欣,副院长刘兴华、罗欢,教工党支部书记陆昌勤等20余位学院教师,与来自各年级、各党团支部的130余名学生代表齐聚王克桢楼共同观看直播,学院共设置1113会议室、1115会议室与1206会议室三个会场。

心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大会直播,深刻感受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亲身体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的浓厚氛围,会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与国旗,向着伟大的党共同喊响“百年华诞,生日快乐”的真挚祝福。

心理学院师生在多个会场共同观看庆祝大会

本次庆典,学院共有20名学生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他们之中有合唱团成员热情歌唱,唱响永远跟党走的虔诚心声;有献词团成员深情献词,诵出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万丈豪情;有志愿者以昂扬的热情、赤诚的服务向党的百年献礼倾情奉献;有观众席上亲历见证,以掌声雷动诠释对党和祖国赤诚的热爱。他们以实际行动致敬党的百年荣光,喊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学院部分志愿者合影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当好合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亲历盛典的心理学院学生感想

今天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不仅对全体共产党员意义重大,更对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者意义非凡!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并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有幸作为志愿者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以历史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勇担历史重任、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不懈奋斗并做出最大牺牲的党,是历经磨难、久经考验、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何其幸运,能在此盛世拥有共产党员的身份,是光荣,更是责任。作为北大青年党员,一定牢记总书记今日所提要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成为让党放心的强国新一代!

——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志愿服务 陆薪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字字千钧地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新百年蓝图规划和美好愿景的强烈自信,以及守护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建党初心的坚定刚毅,更肯定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路上的艰辛付出和光辉成就,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的初衷让我选择在毕业后留校,以专职辅导员的身份和同学们共同成长。我深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未来的工作中也一定会遇到各种未知的困难和挑战,但我深信,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下,只要始终以一名士兵的姿态去冲锋和战斗,没有什么坎儿是迈不过去的,我们都能变得更好!

——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合唱演出 宋玺

如果说最深刻的记忆,辛劳倒在其次。第一次观看完整演出就被震撼到失语,哪怕演了很多次后起身唱英雄赞歌也还是难免哽咽——总觉得这样宏大的场面得见就是幸事。远远看去每个演员只剩下轮廓,但聚到一起就形成浪潮、丘壑、燎原星火,这种用最小单元坚实铺就的壮丽总是带来最切身的冲击。整场演出都是如此,很难说哪一个人格外浓墨重彩,印象最深的画面总还是那些意境泱泱的群像。像是某种寓意,更加明白历史的呈现里注定有人风雨吹凿有人销声匿迹,但即使面目模糊,身形也不会缺席,情绪合流理念共存,信仰永远在场。

——2020级本科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杨柳依依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