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18秋季“形势与政策”第三场报告举行

11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2018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三场报告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将军作“周边安全环境及软实力建设”的主题报告。北京大学1900余名本科生及北京市有关高校师生约2000人听取了报告。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江长仁教授、林娅教授、王成英老师、贺大兴老师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教授主持。

 

罗援作主题报告

谈及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罗援重点论述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南海问题和钓鱼岛问题等;谈及当前中国的软实力建设等问题,罗援指出,目前网络已经成为意识形态的主战场,我们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在提问环节,罗援对同学们所提出的中国军队人员训练情况、中印边境现状以及如何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程美东作总结 

程美东在总结讲话中谈了三点感受:第一,好战必亡,忘战必危,只有备战,才能止战。第二,一定要尊重历史,只有尊重历史才有可能真正地爱国。每个人都爱国,国家才有希望;国家有希望,个人才有希望。第三,提升文化软实力,必须要弘扬正气。

 
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麦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