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大学燕园街道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全方位、多方面、无死角的消毒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燕园街道组织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保障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对清运车和垃圾桶进行清洁消毒。及时清理社区内无主垃圾,并对无主垃圾堆放点定时进行消毒。每个社区均设置了废弃口罩投放桶,对废弃口罩进行专门的处理。

作业现场

燕园街道延庆保洁队和东方军创清洁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响应,大家纷纷主动中断休假,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燕园街道合理配置工作人员,每日出动保洁员50人次、车辆6车次,对路面进行巡视、清扫作业,对公共区域的垃圾桶、公交站台进行消毒。保洁员对社区每个楼门、楼内扶手,甚至每户的屋门、脚垫都进行了消毒,同时做好社区公共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特别是针对门厅、楼道、电梯、楼梯等重点公共场所,加大消毒力度和频次。

燕园卫生监督站、燕园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办公,认真落实对辖区开诊的医疗机构和人群聚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每日巡查,指导整改,按时复查;遇到与疫情相关的投诉,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理。工作人员每天深入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重点单位解答防控难题,为酒店工程人员细心讲解中央空调清洗消毒的重点难点,强调要加强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在营业期间按要求保证新风供给;对公共用品用具要严格执行消毒等相关要求,保证消毒效果;保持公共场所内环境整洁,对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应经常进行擦拭保洁等。此外,他们还深入北大医院就消毒程序进行培训,到北大隔离点普及留观注意事项。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燕园街道认真落实每日消毒杀菌工作,确保社区坏境卫生的安全,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