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系于发、情系于剪——后勤职工为在校师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从去年年底诺如疫情到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后勤职工一直坚守岗位、严防死守,更是有大量一线职工从年前到现在都没能离开校园。面对师生“头等大事”,从阴历二月二开始,后勤系统内部涌现出一批多才多艺的一线职工,志愿当起了“托尼老师”,为身边同事及在校师生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志愿理发服务时仍然参照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美发美容行业经营服务指引》要求进行,有的同事就主动申请担任秩序引导员,在现场进行疏导,避免人员聚集。

会议中心

自3月5日起,中关新园3名有理发特长的员工(两男一女)主动请缨,每周利用1—2次下午休息时间,在4号楼南侧的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面向员工及园区在住学生进行互助理发。截至4月14日,已经顺利进行了12场,服务员工83人、学生28人。

王卫东为学生理发

工作人员指引学生有序等候

牛连海为同事理发

杨平平为同事理发

能够为园区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

——王卫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以一己之长为大家服务并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牛连海

疫情无情,园区有爱,用我的微薄之力,献出一点点的小爱心,我觉得很幸福。

——杨平平

始终秉持服务理念,时刻关注员工所需。

——母之华(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经理,互助理发具体组织者)

公寓服务中心(特房中心)

疫情发生一段时间里,万柳园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由于园区内仅有的一家理发店底商未营业,人员出入受限,园区在住人员理发成了一个难题。于是,特房中心安保部主任朱德丰等员工自发为师生员工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朱德丰义务理发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园区返回人员增多,理发需求也逐渐增加。经过特房中心与园区卓新发型工作室反复沟通,协调其于3月31日起开业为园区师生员工提供理发服务。

为做好防控工作,每周二、四、日上午10:00—12:00,下午13:00—18:00营业,采取分时段预约理发,要求顾客进店应佩戴口罩、检测体温,顾客接受服务过程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不得摘除。

理发现场

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需要军人扛枪打仗,为解放全国而流血牺牲;在白鸽飞翔的年代里,需要军人保卫祖国、镇守和平。脱下军装还是兵,在高校后勤服务中,我愿用对祖国、人民的无限忠诚,继续燃烧着似火的激情。

——朱德丰

餐饮中心

2月26日至今,为防控疫情、保障供餐安全,餐饮中心绝大部分员工均保持“食堂——宿舍”两点一线,未离开校园。为了让男同事们可以继续帅气阳刚地工作,餐饮中心工会邀请了两位有理发经验的员工志愿者为广大男员工理发。

生产采购部职工陈刚、李玉楼在43号楼为中心科室人员理发

两位师傅还主动申请参加了3月5日在新太阳举行的“学雷锋”校园互助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留校同学提供了理发服务。

陈刚、李玉楼在新太阳中心为在校师生理发

从大年初四至今,我和同事们就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守护燕园师生的健康。近一个月来,大家的头发长长了,为了让同事们可以继续帅气阳刚、容光焕发。在疫情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工会小组长我想到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虽然工作量是增加了,但是我并不后悔,觉得很开心、很值得。我们坚信,通过大家齐心协力,严防死守,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

由于家人在老家开理发馆,因此我来餐饮中心工作前就在理发店里帮工,平日义务帮工友理发,在实践中慢慢练就了今天的理发本领,听到餐饮中心工会义务理发的号召,我就立即报名了。义务理发期间,我共为餐饮中心几十名职工修理了发型。在新太阳活动中心为抗疫一线的职工和留校同学剪发,为他们送去贴心和关怀,通过义务理发的方式使紧张防控疫情的同事感受到惊喜和温馨。

——李玉楼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