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班长团支书党支书交流会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学习活动举行

2020年10月23日下午,社会学系在理科5号楼201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次班长团支书党支书交流会,并组织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石长翼、团委书记周伟、学生工作办公室黄嘉成与本硕博各级共14名班长、14名团支书和10名党支书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社会学系2019级学硕班团支部书记贾国超和2018级学硕班党支部书记马力分别展示了上一学年开展的工作,与在场师生交流了开展党团工作的思路和经验,提出要敢想敢做、谋定后动、团结同学、注重细节才能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团支书、党支书分享党团建设经验

周伟带领骨干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学生骨干带头表率、积极组织,带领全体学生做好“八个自觉”,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生命观、自然观。

周伟就“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和“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和要求,希望各党团支部高度重视,与班级密切合作,着力提高活动的质量和影响,保证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周伟介绍了社会学系关于党团班活动的经费使用、会议室预定和宣传规范等相关内容,指出党团支部和班级具有相应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各负责人积极利用资源,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同学们打造更多更好的精品活动,发扬“小系大家”的传统,展示社会学人的风采。

石长翼对党支书、团支书和班长的身份定位进行阐述,指出党团支部和班级是组织学生的基本单元,搭建起整个学校的基本架构,是学生利益的代表组织,是学生发展的支持单位,各位负责人需要发挥统筹、协调、组织、发动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石长翼对党支书、团支书和班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始终不忘初心,秉承关心同学、服务组织的信念,既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又要把握党团班工作的应有之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二,要坚守底线、扛起责任,当同学们出现学业、心理、就业乃至经济困难时,及时传达组织的关怀,将需求反馈给学工办,积极争取资源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第三,各党团班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在同学们中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会议,学工办全体老师与不同年级、不同支部的党团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明晰了本学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改进思路,有利于党团班骨干把握工作节奏,更好地开展集体活动,为进一步建设“小系大家”添砖加瓦。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