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一行来北医侨联调研

7月2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和办公室副调研员李开华来到北大医学部就侨联工作进行调研。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医学部侨联主席周德敏,副主席黄河清、林剑浩、鲁凤民以及新归侨方海教授参加了调研活动。会议由王军为主持。

赵宏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当前侨联正处在改革变化进程中,面对新时期、新使命、新任务,侨联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机会,到基层侨联走访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黄河清介绍了北医侨联的基本情况。医学部侨联的组成具有人数多、新侨增长快、知识结构高、社会影响大等特点。多年来,侨联坚持新侨、老侨工作并重的原则,为新归侨和留学归国人员搭建平台,打造了具有“北大医学”特色的品牌活动。比如“留学归国人员创新论坛”“志愿服务医者仁心”等系列活动。通过多年地不懈努力,医学部侨联工作出现了新局面,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侨联真正成为“侨胞之家”。

周德敏感谢医学部党委的信任,医学部侨联和其它民主党派相比,人员相对分散,但规模大、平台高、影响力广。面对现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新形势下,侨联有责任发挥其独特优势,利用好侨界的资源,为国家献计献策。鲁凤民、林剑浩、方海就指导基层侨联开展活动、加强新时代侨联形象塑造、归侨服务社会以及国家对留学政策的应对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徐善东表示,医学部党委要坚持政治引导,把好大方向;同时,要通过周到、细致的工作做好服务,让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感到舒心和满意。徐善东希望侨联引导大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于社会和民众,在健康保障和医疗服务中进行跨地区合作,让新归侨和留学归国人员充分发挥作用。

赵宏生感谢大家在百忙中参加调研活动,充分肯定了医学部侨联既往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北医侨联是北京市侨联系统的一块“金字招牌”,市侨联和医学部侨联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发挥医学专业的优势与特色,通过系列品牌活动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市侨联将进一步联络侨界人士,在工作中逐步落实。

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