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启动网络视频会议

2019年4月29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启动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推动构建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设视频会议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刘玉村,副校长王仰麟、王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以及校本部和医学部的各院系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北大分会场现场

翁铁慧指出,建立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补充,是打好维护高校稳定工作主动仗的重要保障。她强调,各直属高校党委、各联络员要扎实推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部党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联络点全覆盖、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建立等工作,切实打好筑牢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的“主动战”;认真开展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专项约谈、专项巡查、专项评估,切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切实打好畅通学校工作生命线的“持久战”,全面提升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她要求,直属高校党委、部内有关司局,要协同开展工作,确保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落地运行。同时,抓紧将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拓展到部省合建高校,开创高校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上,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