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金色十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也迎来了15岁的生日。2019年10月26日下午,北大汇丰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深圳市相关领导,汇丰银行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以及北大汇丰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代表近2000人聚集一堂,回首来路,欢庆今朝,启迪未来。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现场播放了纪念短片。历史照片中定格的一个个重要瞬间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学院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座里程碑。

中外学生观看纪念短片

校友诗朗诵

来自MA/PhD、EMBA、MBA、EDP四个项目、不同年级的15位校友共同表演了诗朗诵,用充满诗意和力量的语言回顾了北大汇丰人斗志昂扬地一路奔跑,表达了北大汇丰人再书华章的万丈豪情。

王博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高度评价了学院1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5年的时间,对于某些地方而言也许只是循环,但对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来说,却意味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变。汇丰商学院的发展对于北京大学,乃至中国高等教育来说,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探索。他希望汇丰商学院未来继续把今年院庆的主题词——“远见”和“坚卓”当作一种重要的价值和一种坚守的力量。

海闻致辞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指出,回顾15年来的发展历程,北大汇丰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主要在于“立志高远,目标清晰”“敢想敢闯,追求卓越”和“无私无畏,锲而不舍”三大精神特质。未来5年,学院将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在国际国内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教育和管理水平,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进国际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他号召全体师生继续努力,携手共进,在建院20周年之际,将北大汇丰建设成为中国顶尖、国际知名、若干领域达到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北大金融评论》创刊首发仪式

作为学院15年发展的一个重要见证,大会还举办了《北大金融评论》创刊首发仪式。王博,海闻,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肖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王鹏飞等共同为杂志揭幕。《北大金融评论》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发起创办并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商业评论》提供战略支持的学术性刊物。杂志聚焦金融领域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旨在引领学界与业界互动并打造开放性的金融研究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发展与行业改革创新。

精彩文艺节目

北京大学艺术团和汇丰商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用舞蹈、合唱、民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北大汇丰15岁生日的祝福。

“添砖加瓦”活动

快闪活动

当天上午,“添砖加瓦”和快闪活动在学院一楼中庭举行。学院领导、教职员工、学生、校友等不同身份的北大汇丰人欢聚、歌唱,在悠扬的旋律中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添砖加瓦。各项目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欢迎校友回“家”。

MA/PhD项目校友返校活动

留学生校友沙龙

在主题为“再聚首,仍是少年”的活动中,MA/PhD项目校友通过重开班会-校友座谈会、师生见面会等环节,共忆青春年华,重温校园生活。

EMBA项目“校友论坛暨创讲堂院庆特别期”

EMBA项目以“校友论坛暨创讲堂院庆特别期”的形式,邀请原TCL集团总裁,现光峰科技合伙人、CEO薄连明围绕“我的企业方法论”做了分享,让校友们在学习中欢度院庆。

MBA项目校友返校活动

MBA项目的校友返校活动主题为“15载,再遇见”。活动中,北大校友孟扬和王鹏与现场听众交流了从“而立”走向“不惑”的职场感悟。

EDP项目校友论坛

在EDP项目的校友返校活动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EDP项目主任魏炜教授做客校友论坛,发表了题为“硬科技更需要创新商业模式”的演讲,彰显了“追忆南燕事,重聚再出发”的主题。

与会嘉宾和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15载聚力奋进,15载岁月荣光。北大汇丰因远见而进步,因坚卓而发展,在北京大学,乃至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史册上留下了隽永篇章。未来五年,全体北大汇丰人将共同期待,并肩奋斗,一起奔向充满光荣与梦想的2024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