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机关党委赴中国农业银行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2019年6月26日下午,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主动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积极推动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全党火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带领机关25个部门40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农业银行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合作。

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会见了叶静漪等机关党员代表,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工作交流以及深入共建合作的愿望。党委委员、副行长蔡东陪同机关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员工书画展、投资银行部和行史馆。中国农业银行与共和国发展紧密相连的奋斗历史、规范周到的服务标准、丰富高雅的团队文化,以及员工们饱满积极的精神风貌给机关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行史馆

在农行16层阳光厅,机关党员干部与农行员工们进行了工作交流,活动由蔡东主持。蔡东对北京大学机关党委的老师们表示欢迎。他强调,北京大学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集团,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巨轮提供不竭动力。双方一直密切合作,今年5月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银校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此次机关党建交流活动,既是突出党建引领双方发展的共同需求,也是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必将在观念碰撞、思想共鸣、智慧交融中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双方深入对接与深度合作。

座谈会场

叶静漪代表北大感谢中国农业银行一直以来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在此次交流共建活动中,北大机关党员干部们感受到农行人热情的服务和昂扬的姿态,对农行的发展成就及企业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北京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都是各自行业的标杆单位,都有着共同的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以本次党建交流活动为契机,北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执行力,提高服务标准,树立“一盘棋”意识,推进信息化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坦然心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精神,切实凝聚人心,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治理体系效能。

农业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春笋介绍了农行机关党委党建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他表示,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受到银行党委的高度重视。近期,机关党建工作以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聚焦“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解决党员们需要和关注的思想政治问题,做实、做活、做好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和具体工作的融合。

北大校友、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刘永强,北大校友、农业银行机构业务部专家吴凌凌,以及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北大分理处主任、党支部书记纪虹作为农行优秀代表,结合在北大的教育/工作经历和感悟分别发言。刘永强认为,“地气接得越深,研究做得越真;心态摆得越正,研究做得越准;基础打得越牢,研究做得越好”吴凌凌则提出“三种精神”,即“创新精神——对外将客户放在心上,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换贴心的服务,对内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创先争优;专研精神——脚踏实地,潜心专研;奉献精神——多部门联动、调研上百家”。纪虹分享说,要有“接力精神,践行党建引领;要全情投入,用心创新服务;要苦练内功,用情做优服务”。

活动合影

会后,北京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与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负责人为双方协议共建的乡村振兴研究院项目揭牌。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