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雅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八部分明确指出,要着力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11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联合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共同举办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雅论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周谊,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研究中心主任萧鸣政教授,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副会长、中智公司总经理王晓梅,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执行秘书长格局商学总设计、创始院长邢志清等来自政界、企业界、学界与媒体界的领导、学者与同仁等近200名嘉宾出席论坛。论坛由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艳珍主持。

论坛正式开始前,张艳珍代表协会对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悠远厚重的“博雅”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达了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中更多重视理论、崇尚学习的期望。

孙建立回顾了近年来人社部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上做的大量工作,对当前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认为,当今新形势下国家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度重视,这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国家还明确提出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主要目标,为外服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孙建立致辞

王周谊受副校长王博委托,代表北京大学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参与本次论坛的各界人士致以真诚的感谢和欢迎。王周谊从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在现代经济社会和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性讲起,介绍了以萧鸣政为代表的北大人对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相关研究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并真切希望协会未来能和北京大学多加合作,组织更多活动,切实助力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理论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王周谊致辞

王晓梅发表论坛开幕致辞,指出在新的形势和市场环境面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尤其需要加强学习、重视学习,真正做到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才能够适应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规模化增长到内涵式发展的跨越。本次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正是行业倡导学习之风、推动能力建设的重要一步。

王晓梅致辞

在主旨演讲阶段,萧鸣政首先发言,演讲主题为“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价值创造与战略发展”。萧鸣政着重讲述了人力资源服务业在新时代中的价值创造空间、战略定位建议,以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关于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问题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萧鸣政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要以《决定》精神为指导,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在提高人力资源服务实践中,坚持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营造公平就业制度环境。

萧鸣政发表主旨演讲

邢志清以“企业家的修为与格局”为题发表了第二阶段的主旨演讲。他基于多年的教育培训行业沉淀以及对该行业系统性的创新思考,结合《论语·子张问仁》讲述了修为的意涵及其对企业家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在商业伦理与商业管理方面的感悟思考。

邢志清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领导与会代表就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与战略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艳珍秘对会议发言进行简单总结,对在新时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战略前景进行展望。

会议现场

本次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雅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不久举办,是新时期背景下,发挥智力优势,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学理与实践共识,针对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现状,进行的系统性的总结与思考。会议对于进一步引领我国各界努力改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加大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关注支持与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社会中企业家精神潜能的释放与实现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