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赴北京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0日下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全体党员在主任姜培茂带领下赴北京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副校长王博在办公楼与工作办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党办校办、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博主持。

座谈会现场

邱水平对全国哲社工作办到访北京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希望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得到工作办的指导和支持:学科布局方面,希望全国哲社工作办能为北大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提供新的方向与布局思路;智库建设方面,希望能够对北大智库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刊物建设方面,希望能够支持北大的刊物建设,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刊物、思想政治刊物以及综合性的哲学社会科学刊物;项目支撑方面,希望能够把马藏作为长期重点资助项目。

姜培茂指出,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祥地,有着丰富的资源,是宝贵的阵地,此次主题党日选择北京大学有着重要意义。姜培茂表示,针对北大提出的智库建设、马藏工程支撑、期刊刊号等问题将向部里汇报,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开展。

工作办一行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后,工作办一行参观了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校史馆馆长马建钧介绍了百年北大发展沿革的历史,以及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革命传统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术传统。校史展生动再现了北京大学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系统展示了北京大学从京师大学堂时期,经历五四运动时期、西南联大时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百余年发展史,对北京大学在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在五四时期思想学术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进行了深入阐述。

工作办一行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的讲解带领下,工作办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足迹参观学习,分别参观了“共命运、同前进”主题展览以及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深入了解了北大开展马克思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研究情况。孙熙国主讲党课“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全国哲社工作办的来访加强了北京大学与全国哲社工作办的联系,对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