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获选出席2019年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博士生座谈会举行

2019年3月7日中午,北京大学获选出席2019年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博士生座谈会在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胡晓阳、副主任李萌等与物理学院八位获得出席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资格的七名博士生进行座谈。

七名获选学生和老师们合影

王宇钢向获选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研究生院组织遴选和为同学申报提供帮助。他介绍了此次获选学生的学科背景,以及物理学院在博士研究生培养中的突出特点,并重点分享了物理学院多年来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上的创新尝试。他表示,此次物理学院八位学生获选是学校、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姜国华表示,北大博士生在全国25名获选人中占据八名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教育的成果,也体现了北京大学物理学科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与第四次学科评估A+的成绩遥相呼应。八名同学将代表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前往德国林岛参加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这不仅是个人荣誉,也是向世界展示北大博士生风貌的重要契机,他希望同学们能倍加珍惜,心怀梦想,将远大志向与日常学习、科研结合,在学术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胡晓阳鼓励同学们要将此次荣誉与个人学术成长相结合,通过参加项目,结识本领域的科研伙伴,建立学术联系,加强沟通,为未来的学术道路打好基础。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七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申报面试过程和参加此次项目的计划进行了分享,并感谢国家和学校为他们提供的宝贵交流机会。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研究中将更加努力,从而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链接喜报!北京大学8名优秀博士生获选出席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

延伸阅读: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19年6月30日至7月5日在德国林岛召开。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敖雨田、池骋、胡召一、梁昊、骆洋、马扬、杨振乾、张林等八位同学经过中德专家函评、面试、大会委员会确认等多环节选拔,从全国众多优秀博士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出席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的资格,将于今年6月赴德国林岛参加该会议并访问德国大学和研究所。在全国最终获选的25人当中,北京大学独占八席,成为此次全国选拔中获选人数最多的高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