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艺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党史暨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艺术学院党委于4月6日在红六楼21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史。艺术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雷虹主持。

会议现场

雷虹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回顾了上级要求和重要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途径,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雷虹指出,北大是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地方,百余年来,北大人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更应该将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作为北大艺术人,要发挥专业特长,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落在实处。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颜丽、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荻、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舒萍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的部分篇目。在读至《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时,与会成员深受感染,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全面学习党史,能更深刻地认识并把握共产党人肩负的历史使命,鼓励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掌握实践要领,抓住时代机遇,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合影

集体学习之后,与会人员赴图书馆参观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此次展览全方面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教育系统上下紧急动员,与全社会并肩作战,打响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感人瞬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览展示的抗疫瞬间是大家深切体会党史学习的重要资源,师生们纷纷表态要传承北京大学的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艺术学理论“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动力,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