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歌剧研究院进行巡查整改专题研讨及党史学习教育

3月31日,歌剧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巡查整改专题研讨,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院党支部党员及院办成员参与会议。

上午,歌剧研究院崔春立老师宣读了歌剧研究院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李鸿、李振宇、祁景谋、孙冰慧当选新一届支部委员,分别任支部书记、纪委委员、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全体与会成员根据北京大学党委对学院开展的巡查及反馈意见进行了专题研讨,在3月18日集体学习《巡查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详细讨论了整改方案,并结合学校巡查反馈意见对学院整改方案进行了分工。

巡查整改专题研讨会

下午,学院党支部党员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公开课第一讲,共同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报告。报告中,谢春涛结合自身经历,以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四个方面详细展开论述: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院与会成员认真聆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开创学院建设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崭新的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