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

寒假结束,燕园学子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3月8日早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到第二教学楼和文史楼检查新学期开课情况。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

0M9A1852.jpg

龚旗煌检查教师授课情况

龚旗煌认真检查了授课老师的到位情况、学生的准备和听课状态以及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教学楼内干净明亮、秩序井然,授课教师认真投入,同学们精神饱满。在二教的多媒体主控室,龚旗煌查看了相关设备,并观看了二教和三教所有教室的上课情况。

0M9A1940.jpg

龚旗煌察看教学设备

随后,龚旗煌一行来到改造后投入使用的文史楼。文史楼是北大最早的一批研讨教室,在推行小班课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14年来,文史楼的日常利用率很高,楼内基础设施日渐陈旧。为建设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教学环境,学校于2019年开始对文史楼进行全面改造,为创新人才培养搭建一个线上教学平台与线下智慧教室相衔接的开放式教学环境。今天开学第一天,全面改造完成的文史楼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完成的文史楼共有语音室15间、研讨型教室17间、阶梯教室2间。龚旗煌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楼管理服务工作,可以根据师生需求添置一些服务设施,营造温馨、舒适、卫生的教学环境。

新学期开课检查是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一项例行工作,对维护和促进学校的良好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教务部、研究生院还将对开课情况继续进行检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