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0年3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邱水平主持会议。

会议视频连线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会议首先视频连线正在抗“疫”一线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听取了医疗队代表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汇报。北医三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的“90”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受。青年党员们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他们将在疫情攻坚的最后时刻发挥“90后”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取最大的胜利,让党和国家放心。校领导向前线医疗队员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嘱咐大家继续努力工作,出色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护,安全归来。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央视网

邱水平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回信。邱水平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对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也说明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让我们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邱水平强调,2013年以来,总书记先后五次给北大师生回信,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每一封回信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积极组织师生学习,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并把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融入到北大立德树人的事业中来,按照总书记要求,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让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邱水平讲话

郝平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很受鼓舞和振奋,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肯定了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优秀表现,并把青年一代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希望紧密联系在一起,向青年一代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强思政教育,推进实践育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勇挑重担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郝平讲话

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相关链接: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