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水平率团赴宁夏看望选调生 推进校地全面战略合作

2019年8月6—7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宁夏银川,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召开北京大学宁夏选调生及“知行计划”代表座谈会,调研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并赴闽宁镇参观学习。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出席相关活动。

1_副本.jpg

石泰峰与邱水平会谈

6日下午,石泰峰会见邱水平一行。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发挥各自优势,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教育科技、干部人才、脱贫攻坚等领域深入对接,有力支持宁夏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与北京大学宁夏选调生及“知行计划”代表合影

会见前,邱水平与石岱进行了简短交流,并召开北京大学宁夏选调生及“知行计划”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选调生代表及“知行计划”宁夏中卫团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思考、成长体验。邱水平强调,北大师生和在各地的选调生要懂政治、讲政治,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忘记北大光环、虚心向群众学习,同时牢记北大使命,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严守党的纪律,做廉洁、干净的干部;要扎根基层、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调研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7日上午,邱水平一行先后来到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进行主题调研。

3_副本.jpg

在闽宁镇扶贫展示馆参观学习

7日下午,邱水平一行来到永宁县闽宁镇,深入扶贫展示馆、有机葡萄生态产业园参观,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实地了解闽宁镇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

医学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和调研。

延伸阅读:

向基层和西部输送优秀毕业生,始终是北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北大立足爱国主义优良历史传统,提出并实施“红绿蓝”三色就业战略,启动深入基层“薪火计划”。截至7月初,北大2019届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工作已达559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429人签约29个省区市的定向选调生和人才专项引进项目,北大选调生总体规模接近2000人。7月23日,《中国青年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北大“薪火计划”助推青年扎根基层》的专题报道。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