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为深圳高交会带去“厚礼”

“北京大学这次带来了200多个高科技项目,涉及到IT、新材料等众多领域,其中不少产品是拥有自主产权、市场前景巨大的新技术产品。”11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史守旭告诉记者,北京大学为本届高交会带来了“厚礼”,并有信心在科技盛会中取得丰厚的硕果。
      史守旭举例说,北大今年带来的一个科技成果是往年都很少见的新型汽车产品,该产品最大的特色是可以根据全天候路况,进行轮胎和履带互换,也就是说,当汽车遇到沼泽地等路况时,可以由普通轮胎换成履带进行行驶。

     史守旭还特别提到一种拥有自主产权的与CPU相关的新产品。她说,该产品用的是北大自己的核心技术,但是与深圳本地的企业联合开发的,一旦产品在市场上得到广泛利用,深圳企业也将从中获益匪浅。

      类似的“深圳制造”还有不少,如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北大智能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利用在学校实验室开发的数据挖掘技术和海量数据处理技术,在深圳市南山区政府的支持下开发的社区综合信息管理与分析系统,对推动地区信息化建设,提高社会管理效率等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作为一个有活力的城市,深圳的发展是国家发展的缩影,有很多社会转型期的问题值得研究。目前,深圳发展过程遇到的人口管理、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都是北京大学研究的重点。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