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空学院学子:空间专业大有可为

10月12日早晨9点半,28楼4层地空学院02级男生宿舍里爆发出一阵欢呼声。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中国队进球或是姚明扣篮,而是因为,神州六号发射成功了!

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显得额外兴奋,因为这次发射对他们来说意义尤为重大。神州六号的发射成功,意味着我国空间科学的又一大突破,这让他们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冯翔同学早早就起来开始通过网络观看神州六号发射的一举一动,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宣布神州六号发射成功时,他异常高兴的向旁边的同学炫耀道:“空间专业真是大有前途呀!”

整个楼道都洋溢着一种兴奋喜悦的气氛,不过马永辉同学却显得很平静,他说,“神州六号的发射成功只不过是第一步,距离我们要最终实现的目标还相差很远!”

与此同时,学院04级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都在关注着这一盛典!早上没有课的同学,静静的守在电脑屏幕旁,通过IPTV仔细观看发射升空的每一过程;有课的同学,十二点一下课,不顾吃饭就奔回宿舍,赶快打开电脑浏览新闻。

王任重同学说:“作为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我关注神舟六号的原因就在于专业的联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学习卫星、航天器、空间探测的有关知识,关注神六发射、了解相关知识,实际上也是一种很好的学习。”

盛程同学说:“我热爱这个专业,十分希望能取得一定的成就。我想如果将来我成为发射总指挥,或者作为核心科学家参与研制神州九、十号,那将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啊!”

侍颢同学说:“我认为让我们如此关注“神六”的原因很简单、很朴素,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一片最赤诚的爱国心、一种最强烈的自豪感。正是这种感情驱使我们努力进取,不断进步。”

段玉磊同学说:“‘神六’发射成功了,‘嫦娥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了,我想这正是我们研究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大大好时机。太空时代已经来临,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顺应时代的潮流,不能辜负国人对我国太空事业的期待。”

讨论过后,同学们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本科生科研过程中,发扬“两弹一星”的精神和载人航天的精神,积极奋斗,开拓创新、努力进取、报国为怀,为我国的航天航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刻,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正在太空里遨游,我们,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04级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所有同学,默默地祝福他们,期待他们凯旋的一天!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