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拟推学院院衫

名字是每个人的标志,校服是每个学校的标志。作为一个学院,也需要有自己的标志。正因为如此,北大外院院衫正在设计自己的院衫。负责设计的是04级德语系的何及同学,目前设计了黑白红三种底色供选择。

“我们大声呼喊,世界侧耳倾听”

T-shirt的正面由三部分组成:一个人大声呐喊的抽象图形,外院英文名缩写SFL和一句代表外院人心声的口号We will speak and the world will listen.(我们大声呼喊,世界侧耳倾听)。袖子上的图案有两部分组成:外院英文名缩写 SFL和外院英文名全称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八种语言的“你好”

T-shirt的反面是对正面“单人呐喊”抽象图形的具体解说和映照:缺口的地球示意大声呼喊的人头,从口中迸发出的部分国家文字都是“你好”的意思。文字构成由上至下分别是:法语,韩语,德语,英语,西班牙语,日语,阿拉伯语和俄语。语言选择和排序是根据空间填充效果而定,并保证5大洲均有语言呈现。

意见广泛征集中

为了征求广大同学的意见,负责同学在外院的BBS上贴出了院衫的草图并附上了设计理念的说明。从目前BBS上的热烈讨论看来,外院的同学都对自己学院的院衫抱有极大的热情。许多同学都在认真看完院衫介绍后仔细思考,并在讨论区里友善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设计同学一起研讨更好的设计方案。

首先有些同学提出了T-shirt上各国文字准确性的问题。各个专业的同学都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文字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例如德语的同学就用Guten Tag还是hallo和设计同学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另外法语和俄语的同学对文字进行了更正。这些都无疑是各位同学对院衫设计的大力支持。

其次还有同学就院衫上是否该有中文提出不同看法,目前在外院版上已经有了对这个问题的民意调查投票,欢迎各位同学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讨论区里还有同学提出要加上北京大学等字样。

除了网上讨论外,本次外院学生会最新一期的通讯上也刊出了有关院衫设计的草图,并向广大同学征求意见,各系同学的反映也都十分热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