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办“爱-生活”主题系列活动 李连杰作首场演讲

13日下午3:00左右,北大众学子期待已久的国际著名影星李连杰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现身。

李连杰此行意在向广大青年学子以及社会各界宣传由红十字会举办的“心灵阳光”工程。该工程是社会有识之士为改善人们脆弱的生理和倡导健康的心理所做的一次探索。

据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心灵阳光”工程开始以后,李连杰无意间看到了这个项目,就立刻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并联手他的新片《霍元甲》发行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以支持心灵阳光工程。不仅如此,李连杰先生还亲自来到北大做以“爱•生活”为主题的演讲,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人生的阳光”。在演讲现场,他获得了由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副会长郭长江先生颁发的中国红十字总会人道服务奖章。

<v:imagedata
为李连杰颁发奖章  摄影:张四维

演讲中,李连杰与北大师生分享了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生经历,剖析了自己曲折的心路历程,让在场的听众深深地感受到人生中爱的力量。他的个人魅力和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听众持续不断的热烈掌声。最后,李连杰破例表演了几个拿手的武术动作,引起一阵阵喝彩。

李连杰此次北大演讲,同时也是北大“爱•生活”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北大学生会主办,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地面对人生、乐观的对待挫折,学会理解,学会包容,积极地用爱来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据悉,该活动还将邀请濮存昕、桑兰、余秋雨等名人做系列讲座,还将开展摄影、征文、橱艺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