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博士后地学学术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为庆祝北京大学博士后工作实施20周年和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建立20周年,由北京大学人事部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博士后联谊会、北京博士后联谊会和东城区专家学者名人学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博士后地学学术大会于2005年10月13-14日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召开。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地学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大会还特邀了陈运泰、马宗晋、朱日祥三位院士作专题发言。三位院士分别以地震海啸与海啸地震、全球构造与环境的微动态与巨灾、地球深部过程对岩石圈演化的影响为主题,与参会博士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近百名博士后围绕基础地质、遥感与地理信息、环境与工程三个主题展开,内容涵盖了地学理论新发展、地学与人类环境和社会发展、地球能源、资源开发与保护、地学研究的技术和方法、遥感与地理信息、地学发展战略、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地学问题等诸多领域作了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与研讨促进了博士后对地球科学理论的研究和技术创新,增进了与会人员在学术研究上的相互了解,反映出近年来我国博士后在地学领域研究水平的显著提高。

本次会议是继1999年第一届、2002年第二届中国博士后地学学术研讨会之后,再一次由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博士后地学学术大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