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亮相 精彩创意 一线国际文化节(二)

——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特稿

马来西亚展区:一切为了文化节

采访马来西亚展区的负责人钟龄莹时,本是一身疲惫的她,一提起文化节的事便立马来了劲。据她介绍,她的团队有15名成员,其中不乏研究生和博士生。“为了筹备本次文化节,所有就读北大的马来西亚学生都参与了进来。”钟龄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仅如此,在北京其他高校就读的马来西亚学生,也在和我们一起为文化节出谋划策呢。”

有了如此浩浩荡荡的亲友团,马来西亚展区筹备起来自然事半功倍。目前,除了准备好的丰富的视听资料外,他们还专门邀请了马来西亚学生会合唱团前来助阵,在文化节当天表演马来西亚民谣合唱。“他们可是专业水准的哦。”钟龄莹笑着表示,“但是,虽然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可我们的资金还是个问题。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拉广告筹集资金的方法已经不适用了……不过没关系,我们已经做好了自己出钱的准备。”

这平平淡淡的一句话,却令听者感受颇多。马来西亚留学生们正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体现着对文化节的热情,实践着“一切为了文化节”的精神和信念。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演出吧。
                         
委内瑞拉展区:热带风情

加勒比海畔,阳光总是那么璀璨。安赫尔瀑布边,轰鸣也是一种呐喊。当秋叶在校园的寒风中瑟瑟发抖,我们却要执着地带给你热带的风、热带的雨、热带燃烧着的海水和空气。我们,就是委内瑞拉。我们,就要带给你纯粹的热带风情!

这是我在和委内瑞拉展区负责人魏海娜聊天时,脑子里突然浮现出的一段话。这个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是如此地生机勃勃,以致于他们的展区也格外地热力四射。“我们的展台将有大量关于委内瑞拉风土人情的展示介绍,充分体现我们委内瑞拉的热情好客。”魏海娜骄傲地说。“更主要的是,我们会推出两对帅哥美女,为大家献上精彩的拉丁舞表演。要知道,委内瑞拉就是以拉丁舞闻名世界的!”的确,在金秋十月能欣赏到热情奔放的拉丁舞,北大的师生们,有眼福喽。

不过同时,我们的魏小姐却依然记得要保持一点神秘感。比如当我问及具体的展示内容时,她莞尔一笑:“暂时保密。”据了解,她现在正在积极地与委内瑞拉大使馆进行联系,希望大使们的到来使文化节更放异彩。

个性鲜明的国家形象、热情奔放的拉丁舞、风采照人的美女帅哥……委内瑞拉一个转身,精彩,请拭目以待。(张佳心、向晓丹、董湘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