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亮相 精彩创意 一线国际文化节(三)

——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特稿

美国展区:We will try

当美国展台负责人刘持鑫告诉我,他们组目前只有4个成员时,我吃惊不小。印象中北大的美国留学生或是交换生并不少,阵容应该比这大。问及原因时,他说在国庆节前不久才知道有这个活动,很多美国学生当时已经动身旅行了,有的到现在还没回来。“我们也曾经像别的队一样找过大使馆,可惜没有成功。要知道,在北京,已经有了很多介绍美国文化的活动。”

听出刘持鑫语气里的焦急与无奈,我的国际友爱精神立刻冒出头来。可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刘持鑫就语气一转:“但是,我们会尽全力的。We will try!”

“那——”,我仍有些放心不下:你们准备好表演节目了吗?”
“我们本打算跳街舞。”(一阵暗喜)“但是人还没到齐,所以也会考虑其他的表演”
“会是音乐吗?比如爵士?”虽然刚被泼了冷水,我还是紧追不舍。

“可能吧。其实,要找节目并不难,关键是要能表现美国的特点。还有一点是时间太紧,如果再多给一个星期准备的话,结果肯定会更令人满意的。不过,”他又一次强调,“We will try!”

嗯,时间紧迫似乎是每个小组都在面临的挑战。而对“人丁不旺”美国队来说,这更是一大难题。不过,从这个美国小伙子不断对我重复的话“we will try!”来看,这么自信的他一定会带领他的伙伴,在文化节上让我们惊喜连连。


捷克展区:让展台成为走近捷克的窗口

捷克展区在本届文化节大打“展览牌”。他们即将推出的展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十分值得期待。“我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捷克的风俗民情展。”捷克姑娘李素略显兴奋的语气让人强烈地感觉到她对这次展览的期盼,“届时,朋友们不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捷克小吃,还可以看到来自捷克的大量的民间工艺品,比如捷克特色十足的玻璃花瓶等。”

而除了倾情介绍捷克的地理、人文、民俗风情之外,捷克展区还将着力宣传他们杰出的文学作品,尤其是儿童文学、卡通等。“捷克的童话很有名,中国朋友们小时候一定都看过捷克的童话。”李素笑道,“我们希望能借此唤起他们的记忆,让他们想起小时候看到的动画片!”通过童年共同的经历唤起各民族朋友的共鸣,捷克展区的安排真可谓独具匠心。

“现在,能从大使馆借出来的东西都已经拿到了。我们也正在联系两个捷克在中国的企业,争取他们的赞助。”李素最后说道。她的话语中流露出一丝对结果的忐忑,“不知道准备的这些够不够,大家会不会喜欢。……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北大的朋友们更了解捷克。”

放心,我亲爱的捷克姑娘。你们精心布置的展台,就是大家走近捷克的窗口。你们的热情和努力,就是捷克带给我们的最美丽的童话。衷心期待你们在文化节上的亮眼表现,Good Luck!(张佳心  向晓丹 韩京艳 )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