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亮相 精彩创意 一线国际文化节(四)

——北京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特稿

摩尔多瓦展区:嘘!保密
 
采访摩尔多瓦展区负责人普瑞杜,可以说是我采访经历中最“悲惨”的一次。这个噙着慵懒笑容的大男孩,看似温和无害,很好说话,事实上却是个“打太极”的高手。结果一通采访下来,我不但没有丝毫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反而被吊足了胃口。

“我们已经准备就绪了!” 普瑞杜自信地说。“而展览的内容方面,”他停顿了半刻,看我等不及了才说道:“我们会努力在上次的基础上做以改进。”

  这个家伙!有说和没说一样嘛。不过记者也不是省油的灯,“你能透露一些具体的展览内容吗?”我追问。
“嗯——”普瑞杜顿了顿,太极高手的本色再度出现。“我们准备了大量的照片,民族服装、文学作品……至于其他的东西,呵呵,现在还不能说,我想保密。”

在普瑞杜“坏坏”的笑声中,我又一次掩面败北。咳,真不知道这样严格的保密,是中欧民族特有的一种矜持呢,还是普瑞杜他们给我们酝酿的一份特别的惊喜。看来现在,关注摩尔多瓦展区的人们除了尽力在脑海中搜索上次文化节摩尔多瓦的展示外,就只能耐心地等待文化节当天的摩尔多瓦风情展了。


伊朗展区:我不孤单

“在北大的伊朗人就我一个。”

“不是吧?”

是的。孟娜,这个来自伊朗的女孩就是文化节伊朗展台的唯一主人。可要招呼北大这么多的“客人”,她一个人能应付得过来吗?我心中打满了问号。

“放心吧,还有几个来自北京其他高校的同胞帮我的忙,没问题的。”孟娜的语气出奇地沉稳。原来,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国际文化节了,是绝对的“大虾”级人物,难怪在这般紧迫的时间压力下,她仍然可以如此从容。

同捷克队一样,孟娜也把主要精力投向了展台。她说展区会以伊朗传统节日为主题,穿插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同学们届时可以观看到大量的相关图片,以及来自伊朗本土的工艺品。与此同时,她和几个同伴还会以一身传统服装亮相,希望籍此吸引同学们的眼球。

谈到最近几天的计划,孟娜说她打算这周末便去伊朗大使馆寻求帮助。“上次也是多亏了大使馆的帮忙,我才有机会向大家展示伊朗的手工艺品。”孟娜对同胞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是啊,异国他乡的同胞情往往更能触动人心,也更加弥足珍贵。校园里还有不少“孟娜”,愿他们都不孤单。(向晓丹 韩京艳 张佳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