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流归宗:美国华侨书画展在北大

<v:imagedata

  摄影:程多闻


由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北京大学书画会、中国楹联学会、纽约诗画琴棋会、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校友会联合主办的美国华侨书画展于10月12日至10月14日在北大图书馆隆重举行.

此次书画展的作品都是由长期旅居美国的华侨创作,内容以中国传统的书画意境为主,强烈地表达了华侨们在异乡对祖国的深深眷恋。

<v:imagedata

  摄影:程多闻

据这次书画展的执行江力介绍,这些书画家都是自费来北大参展,他们都想在外多年之后将自己对祖国的怀念带回祖国。

据悉,参展作品在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对书画家们在强势文化的冲击下坚守传统文化的信念表示赞许,也都希望传统文化能在中国得到进一步弘扬。

值得一提的是在9.11事件中舍身救人而在美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的华人英雄—曾喆的母亲此次也来到了北大。关于曾喆事迹的宣传册也一同在书画展上分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