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雅杯”首届全国高校园林景观毕业设计展开幕

10月14日上午九点,2005年“盖雅杯”首届全国高校园林景观毕业设计展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堂大厅开幕。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主办,景观中国和香港盖雅国际文化公司承办。北京大学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俞孔坚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张惠珍副总编,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副司长王早生,EDSA(亚洲)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陈跃中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园林景观设计展的目的,旨在促进全国高校的园林、景观、规划、环艺等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给高校及毕业生搭建一个教学交流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通过这些教学成果的展示,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景观设计理念,推动我国现代园林景观设计事业的创新和发展。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得到了包括沈阳建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全国45所农林、建筑、规划及艺术类高校的大力支持。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共收到有效参展作品366套,其中学校提交作品309套,个人提交作品57套。作品设计范围涉及公园、广场、住区、道路、新校区、商业街、滨水区、度假区、风景区、建筑单体及等不同类型项目。其中不乏优秀设计作品,理念新颖独到,设计思路清晰,文化韵味丰富,注重生态。

<v:imagedata
参观展览 (摄影:张四维)

<v:imagedata
参展作品  (摄影:张四维)

目前,该活动已经于2005年9月15日起在景观中国网站进行了网络展览,此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另外,从本月14日-16日在北大百年讲堂展览之外,还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11月11日至13日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11月25—27日在沈阳建筑大学等四个地方进行巡回展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