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制废除一百周年 专家与高官首次共话领导人才选拔

10月16日,首届中国党政与国企领导人才素质标准与开发战略研讨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人才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国家人事部相关部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采取主题演讲、专家点评的方式,就新时期政治与经济建设当中,如何对领导人才进行测评、选拔和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开发战略、绩效考核等相关议题展开了讨论。

“知识不等于能力,但是要有能力必须要有知识,新时期的领导干部选拔必须品德、知识、能力和绩效并重”,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赵洪俊主任的这段陈词得到了与会成员的一致赞同。

外国的东西可以借鉴,但是并不一定完全符合中国的国情,中国的政策必须要符合中国的国情。基于此,与会人员还就国外的“高薪养廉”等经验进行了探讨。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岳素兰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词,来自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的几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了发言和点评。

在科举制废除100周年之际,此次规模宏大的研讨会的召开显得意义深远。本次研讨会将持续两天,17日将分三个专场,就人才素质标准与测评、人才开发战略与方法、人才业绩指标与考评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