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感悟收获:金融管理业北大校友燕园聚首

10月15日下午2点半,由北京大学金融管理人才联盟(PKUFMU)主办,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等单位协办的 “相聚北大,感悟收获”北京大学金融管理业校友2005金秋联谊酒会在百年纪念大讲堂宴会厅隆重举行。

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曹凤岐,中国经济中心教授、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老师,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何小峰等出席了酒会。

参加论坛的业界精英有翟隽(城规系,德意志银行投行部大中华区主管)、蔡红军(82级国际关系学院,美林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张宁(87级概率统计系,瑞士银行资产管理大中华区副主席)、马东军(87级国经系,雷曼兄弟公司副总裁)、陈明(99级光华EMBA)、许国庆(82级国经系,诚讯金融培训公司董事长)、蒋磊(85级地理系,光辉国际咨询高级合伙人)、丁国良(光华EMBA,汇丰银行北京行长)等。他们就身为北大人如何为北大为联盟活动做出贡献,如何为高校学子提供良好的交流信息平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许国庆校友表示从98年起他每年都在北大做公益性的职聘讲座,蒋磊校友则以马拉松的例子告诉各位同学起跑的姿势位置乃至前100米跑得如何都并不是最终的决定因素;何小峰教授讲了一个投资千万的小故事引起众人一片会意的笑声。论坛的交流阶段各位校友就民族金融、金融从业的基本素质要求及基本礼仪、外专业学生如何进入金融领域等问题回答了各位同学的提问。

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与会的校友们还品尝了北大十佳菜肴,欣赏了由十佳歌手们带来的精彩节目。

 据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大学金融管理人才联盟介绍,该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北大学子与金融管理业界人士的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为北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搭桥铺路。据了解,该联盟是今年新成立的一个由北大金融管理领域五个颇具影响力的社团合并而成的社团联盟。该联盟定位在为业界提供精英后备人才支援,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

记者从联谊会上还了解到,今后该联盟还将开展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设北京大学职业发展论坛、北京大学金融管理人才联盟实习项目,实现北大金融管理界校友每月聚会,举办北京大学商业策划挑战赛,建设北京大学金融管理人才联盟网站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