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塔天王”杨嗣信北大笑谈人生

10月15晚上,由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团委和北京大学环境学院2005届博士班主办的“托塔天王”杨嗣信教授报告会在一教101教室举行。
 
报告会围绕“笑谈人生”主题展开,杨总工程师向到场的听众们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他谈到自己如何从旧社会贫苦邮差家庭出身奋斗成为一名国家总理口中“为首都树立国际形象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如何在十年浩劫期间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并始终坚守岗位,做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贡献。面对美国公司月薪3万美金的高薪诱惑,他依然要选择留在祖国,并将自己毕生大部分精力投入施工第一线:中央电视塔、北京西客站、首都机场、首都博物馆、人民大会堂改建、国家大剧院等重大建设工程。杨总工程师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之后,杨总工程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杨总工程师提问,进行了关于人生、价值、选择等方面的探讨,会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是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与成功人士面对面” 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宗旨是:通过与成功人士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砥砺思想,拓宽视野。


附:主讲人简介:
 
奥运工程2008工程指挥部领衔专家。
 
北京建工集团原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因成功指挥修建中央广播电视塔而获得“托塔天王”称号。
 
清华大学兼职教授,德高望重的总工程师和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勤奋笔耕、著述颇丰的建工专业著作家。
 
中共中央十二大、十三大、第十四届全国党代会代表;1995年全国劳动模范,先后三次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2005年获“首都杰出人才提名奖”。
 
国家发明三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多项一等奖获得者。
 
现任北京市政府专业顾问团城建组组长,双园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专家,曾兼任中国建筑业协会质量分会长等职。
 
45年来先后主持了中央电视塔、北京西客站、首都机场、首都博物馆、人民大会堂改建、国家大剧院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
 
被称为“为首都树立国际形象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获得“国家特殊贡献专家津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