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工作研讨会在肥召开 王金山会见许智宏

10月15日,来自海内外100多名北京大学校友会聚合肥,参加在此举行的北大校友工作研讨会。会议期间,省长王金山会见了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一行。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出席研讨会,政协副主席秦德文、卢家丰,省政府秘书长张俊会见时在座。

北京大学在安徽省举办这次研讨会,旨在研究建立有效机制,推动北大与地方联系合作,促进北大校友更好为地方发展服务。

王金山对许智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安徽与北大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主持创办京师大学堂的孙家鼐先生,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陈独秀、胡适等,都是安徽人。长期以来,北大为安徽省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对安徽改革和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当前,安徽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大背景下,安徽凭借良好的区位条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面临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为增进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

王金山指出,加快安徽崛起必须立足于创新,走跨越式发展之路。安徽将高度重视北大教育、学术和科研优势,充分发挥北大人才资源包括各地校友资源的作用,在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与北大合作,增强安徽发展的科技竞争力和人才支撑力。

许智宏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北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加强与安徽多领域合作,为安徽更快更好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洪波、金成龙)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