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和校园的名义:北大原创音乐20周年公益唱片即将发行

由现文化产业研究所研究员、前华纳音乐中国区总裁许晓峰先生和高阳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渠万春先生,以北大校友的名义发起并投资制作的公益唱片《未名湖是个海洋——北大原创音乐20年纪念唱片》已经进入制作的最后阶段,即将在11月12日正式与广大的北大师生、校友见面。

专辑从今年年中开始,经过策划、公开征集歌曲、封面,选歌以及录制、后期制作等环节,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唱片收录的20首歌曲均是近20年来北大学生或教师的原创,记录了北大20年来的人文变迁,体现了几个时代的北大精神和音乐特色。收录的作品创作者包括许晓峰、新东方副校长徐小平、《校园民谣》作者之一廖岷等,其中大部分已经毕业,也包括目前的在校学生。

据悉,该唱片完全由北大学生策划、操作,唱片的盈利亦将全部捐献给北大,用于支持在校学生的文艺创作。

由于本专辑的公益和纪念性质,用专辑策划人员的话来说,"出于一点敝帚自珍",这张唱片在前期并不会像其他商业性质的唱片一样进行大面积宣传,也不会出现在唱片行的货架上,而只有在校友会、北大校内的纪念品商店和书店、及合作网站上出售。

关于唱片发行和购买的进一步详细消息近期将在未名BBS、TOM网音乐频道以及Chinaren校友录北大班级的小黑板上发布。另外,配合唱片发行的演唱会也即将于11月19日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上演。演唱会上将会由选入唱片的北大新老歌手齐聚一堂,同台演出。

据有关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演唱会将与传统演唱会的形式大为不同,惊喜将在演唱会当天揭晓。演唱会门票全部以赠送的形式发放给校友和在校学生,领取门票的信息将会于11月中旬在未名BBS及宣传海报上发布。(特约通讯员:傅勇江)

 


附:本专辑收录歌曲:

1.未名湖是个海洋——合唱

2.什么时候——李晓(95级经院,实业)

3.寂寞星期天——徐小平(北大音乐教师,新东方著名教师)

4.长铗——许秋汉(91级社会,杂志主编)

5.小云——柴玮(91计算机,定居美国)

6.爱情传说——阮琦(88级心理,自由职业)

7.温柔梦乡——秦水源(北大校园歌手元老,音乐制作人)

8.红毛衣——许晓峰(83级英语,唱片及经纪人公司董事长)

9.敲开——杨丹涛(88级城环,作家)

10.糖——杜凯(03级历史,北大合唱团男高音声部长)

11.摇摇滚滚的道路——池永强(85级菲律宾语,唱片业)

12.江湖行——黄群、黄众(95级 实业)

13.陕北1988——戴世洪(82级经院,金融业)

14.张木生——陈涌海(86级物理,中科院半导体所教授)

15.风中的新娘——冰封十字乐队(01级,物理、中文、计算机等学生组成的乐队)

16.致老朋友——夏威(03级光华MBA,自由职业)

17.孔雀到时候东南飞——张力(02级中文,北大现代音乐社创始人之一)

18.无奈——杨昀(99级经院,金融业)

19.湟水河——石可(95级光华,留学)

20.流动的青春——廖岷(86级经院,金融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